大家好,我是小波,姊姊都叫我波波,我是正港的黃金單身漢唷。
這次姊姊要介紹的是我個人的專屬用品喔。

在520總統就職那天,我從三隻小豬寵物鼠雜貨鋪的倉庫抱回了待認養的
小波  (連同我家的丁丁,可以想見我未來的養鼠生涯應該會有迪西跟拉拉
來湊成天線寶寶四人組)  ,當天我還很蠢的忘記幫他買滾輪,沒輪子跑的
波波只好一臉哀怨的看著我(波波,姊姊對不起你阿)。
後來發現,波波跟阿熊一樣,有著容易過敏的呼吸道,木屑砂吸水後散
開的粉,五穀飼料的粉末,5001的碎末,房間的灰塵,都可能讓波波突
然的打幾下噴嚏,因此我只好把籠內的木屑砂撤掉,飼料過篩,5001用
衛生紙擦一擦,房間常常要拖地,給波波作窩的木屑換成無粉塵配方,用之前也要過篩,份量也只給一點點
但是黃金鼠有如滔滔江水一般的尿量,絕對不是鋪衛生紙或廚房紙巾可
以解決的事情,還好波波最優良的習慣,就是會在固定的角落上廁所,
而且都對得很準,因此我就使用了原本給狗狗貓貓用的寵物尿布墊。


購自大創,一包八片39元,藍色是一般型較薄,黃色是長效吸收型較厚


沿折線裁開後,可再對裁,就變成右上方的大小


搭配可手撕透明膠帶(購自大創,5捲39元)


將尿布墊黏在波波固定上廁所的角落。



用了這個以後,波波打噴嚏的機率就減少很多,而且吸水力強,不會回
滲,也有吸臭功能。
但是這幾天,波波會趁晚上我睡覺時,突然把尿布墊拆回窩裡.....囧,難
道是尿布墊的觸感太好了嗎.......... = =:
後來我就在換新的時候,丟張平板衛生紙給波波,他有了軟軟的東西可
以拖回窩裡以後,就不再打尿布墊的主意了XD
家裏如果有呼吸道或是皮膚過敏而不能用木屑砂或鼠沙的鼠鼠,然後會
在固定地點噓噓,可以試試看用這個代替衛生紙,我是早晚各換一次,
不過記得要黏緊,才不會被鼠鼠拆回去窩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