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LE雜誌的專訪

  (這次專訪幫ELLE拍的照改走粗獷型男風)

離開伸展台後,丹尼爾·海尼(Daniel Phillip Henney)這幾年來一直在韓國演藝圈耕耘發展,演出《我愛金三順》等多部連續劇。去年,並以一部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My Father》,在影片中扮演一個從小被領養但長大後想要找尋親生父親的男孩,演技深獲肯定,更進而被好萊塢新片《X戰警前傳:金剛狼》劇組選中,與休傑克曼共同演出。這一切的努力,證明他之所以如此耀眼並不只因為他的外表,丹尼爾,是一個對人生充滿熱誠的人。


ELLE:《X戰警前傳:金剛狼(X-Men Origin: Wolverine)》是你進軍好萊塢的第一部影片,哪方面是最大的挑戰?
丹尼爾:嗯??Just my self,因為非常的緊張和花精神,在韓國演戲的時候大家都知道我是誰,而這次我必須去証明我自己是誰,但中間根本沒有充餘的時間,獲得這個角色是在第一場戲開拍的十天前,加上首場戲的困難度又非常高,是和休傑克曼的對手戲,之前我們從未見過面。那時候我正在LA爬山,經紀人馬丁好像有跟福斯公司接觸開會,馬丁打電話來說:「嘿~跟你說,有一個天大的消息,趕快回飯店來!」「All right, cool!」於是隔天我就前往福斯公司參與了他們的會議。由於選角導演向我作故事和角色的介紹說明,我還以為是要進行試鏡,我就說:「OK,給我一下台詞」,好萊塢知名的演員在新片選角時也要經過試鏡,可是我們結束會議要出來前選角導演跟我說:「丹尼爾,這個角色是你的,只要你願意,我們希望你能參與演出」。我馬上說:「Yes!」

ELLE:《My Father》 這部韓國電影,好像讓你整個脫胎換骨?
丹尼爾:對,從各各層面來看都是。由於我母親(他的母親也是一個領養兒)的背景所以我會認為捨我其誰,其實飾演那樣的角色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當然也有點害怕,可是同時也感到激動。比起電視劇中的三角關係、四角關係??後來發現原來是兄妹關係的故事更好看,雖然這種劇情有時也沒有什麼不好。

ELLE:不少人都很好奇你發起脾氣來會怎樣,會不會是因為你看起來不太容易生氣或激動?怎麼做會讓你生氣呢?
丹尼爾:我常常生氣,我生氣的話會變得愛挖苦人,喜歡冷嘲熱諷,開車的時候如果有人很離譜,我就會像這樣:「好啊~你很會開車呀,了不起啊,帥呆了你!」像這種方式,吵架的時候無論如何也要表現的比對方伶牙俐齒,哈哈~可是我前女友最討厭我這種生氣方式,我父親也差不多這樣,我父親算是不多話的那種人,一生氣起來非常可怕,可是我從來沒有因為生氣而失去理智,失去理智的話也會失去自我的風格和個性,也會喪失自我的價值觀。

ELLE:不過這樣你會不會太像模範生?酒也不太喝、菸也不抽,只喜歡流汗打籃球,難道從來沒做過壞事?
丹尼爾:28年來從未聽過我父親說過“XXX”之類的字眼,只有一次,大概是在18、19歲的時候吧,社區裡有個叫Jeremy的朋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每天都會到對方家裡玩常膩在一塊兒,有一次去他家玩覺得實在很無聊,那個朋友家很有錢有一個很大的農場有很大的那種貨車,還有汽笛聲那種??,反正那樣的貨車有三台“全新的”停在那裡,哇~在當時的我們眼裡真的帥呆了!你知道我們做了什麼嗎?突然就拾起石頭猛丟起來,他也丟我也丟,最後索性用鐵鎚把那三台貨車砸的稀爛,結果隔天Jeremy的父親來敲門說:「海尼先生、海尼太太我有話要跟你們說」,要我們賠償3,000美金,當時的3,000美金對我們家來說跟50,000美金沒兩樣??所以父母親把存款全部領出來,省吃儉用了好一陣子才全部還清,那時我被父親毒打了一頓。

ELLE:跟你拍過兩次照發現你好像對服裝相當挑剔?
丹尼爾:對,好像沒錯。(旁邊的經紀人馬丁搭腔說)不只是對服裝挑剔吧,對很多事都很挑剔。

ELLE:是嗎?還對什麼挑剔?
丹尼爾:(馬丁)食物!

ELLE:真的是這樣嗎?丹尼爾?
丹尼爾:(不好意思的)對,沒錯。當然我很樂意聽取別人的意見,也會接受,雖然是這樣不過關於服裝方面??,我做過六年的服裝模特兒,也走過很多知名的服裝秀,Gucci、Dolce & Gabbana都做過,在過程中耳濡目染從他們那裡學到了很多,只要能將經典和基本款適當搭配就會很出色。

ELLE:應該有很多女生對你的家、床頭櫃上擺了哪些東西很好奇?
丹尼爾:檯燈,一直是亮著的,還有四五本書,最近沉迷於宗教,在閱讀各種宗教的書籍,很像讀書的學生,非常有趣,還有韓英字典、素描簿。

ELLE:還有?
丹尼爾:性感裸女的照片?哈哈...對,還有我的戒指,青龍電影祭獲得新人獎時我們理事送我的禮物??,還有奶奶寫給我的信,她過世前給我的最後一封信我把它放在相框裡,旁邊還有奶奶的米布丁Recipe。

ELLE:演員大多會被視為明星,觀眾有時會對明星極盡瘋狂的喜愛,有時又會被徹底的討厭,觀眾會想知道關於明星的所有事跡,對於這些會不會覺得有負擔?
丹尼爾:確實有過,感覺有負擔。嗯,剛來韓國開始工作時,一切都進展的很順利,所有事情都充滿樂趣。很新鮮,要怎麼說,我就像是坐在食物和玩具堆裡的小孩。兩年過後在我剛拍完「Seducing Mr. Perfect」的時候,我才開始有所體認,OK!這就是我的人生,也開始認知到並不只是來渡一個短暫又夢幻的假期。早上出門前都要檢查自己的樣子是否完美,要逛社區裡的超市也變得不方便,也沒辦法喝酒喝到醉茫茫東倒西歪的回家,酒後駕車更是想都不敢想,當然任何人都不應該這麼做,可是如果是名人萬一喝了一瓶啤酒開車被警察臨檢抓到,到時可能會面臨到工作都沒得做的狀況,所以從那時才真正了解到這是件不容易的事。但又轉念一想說就把它當成是遊戲,一個需要十分聚精會神的遊戲,為了這樣必須把自己超脫出來。

ELLE:一個人的時候做什麼事讓你最樂在其中?
丹尼爾:在美國的時候就是washing my car,可是在韓國就不太方便自己洗車,休息的時候一整天洗車真的很棒,先用水全部洗一遍再打臘??還有喜歡彈吉他、打籃球。對,衝浪也很好玩。

■ 本文節自ELLE.Oct
■ 翻譯/譚成麗       編輯/江昭瑜
 ( 來源網頁






 

之前幫ELLE拍過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