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貧民百萬富翁狂掃獎項的這屆金球獎,這是大陸的沙路論壇翻譯過的採訪內容,所以內容會有大陸的電影片名及用語,例如"返老還童"就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沙魯克受邀參加今年的金球獎,介紹此次入圍的電影"貧窮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他是印度寶萊塢第一個人哦。


shahrukh接受記者採訪片段:

記:shahrukh你通常在頒獎禮當壓軸接受獎項,今天你是作為一名頒獎者,作為第一位來自印度的演員出席在好萊塢地位僅次於奧斯卡的盛大的金球獎頒獎典禮,沙沙你認為這對你自己和印度電影有什麼意義呢?

Shahrukh:你讓我緊張。不謙虛的說,我的確認為,現在西方觀眾關注印度電影。現在這個階段我只是印度電影眾多面孔中的一個,晚會的舉辦方選中了我,讓我來到這裡並代表我的國家。這是很大的榮譽。也是金球獎很棒的一部分,我代表了我的國家,這是極大的榮譽。我能夠有幸在典禮上介紹「貧民窟的百萬富翁」,這實在是令人興奮,因為A.R.Rehman也在其中,這片子是在印度拍的。我主持了KBC。我把今天出席這裡看作是印度電影人在這裡獲獎的頭場綵排,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帶來一些我們自己的電影再來到金球獎頒獎現場以及奧斯卡的頒獎現場,在以後的日子能夠取得一些獎項,這樣我就可以來參加出席一些儀式,並為我們自己製作的電影而鼓掌。


記:金球獎頒獎典禮在全球各地超過160個國家播放後,對SRK這個品牌(shahrukh的名字縮寫)有什麼意義麼?

Shahrukh:其實我倒是一直都不理解很多人經常向我問起的這個所謂的SRK品牌。我只是個努力著保持工作熱情的演員。我至今已經工作20年了。這些重大的活動總是能夠提醒我,我現已經工作了多久,這是件好事。我相信我可以代表國家。我相信希望,快樂,善良的笑容,娛樂和自由。如果我堅持的原則能代表我的國家,那我認為我的國家擁有這一切的品質。我希望我不會讓它褪色。我並不太清楚所謂我擁有的品牌,我不是個純粹的工作者或是社交界人士。說句老實話,穿著正裝,走在紅地毯上我感到、我也會感到緊張、尷尬。我的生活很簡單。我只是去到那裡,去做他們告訴我去做的。就我個人而言,我並不清楚對所謂的SRK品牌會有什麼深遠的影響;但是我相信印度電影的品牌,隨著歲月流逝,將會掀起創作的狂潮。


記:你對最佳影片的競爭有什麼看法?一方面是大製作大明星的影片,比如Brad Pitt的「返老還童」;另一方面是小成本獨立製作的電影,參演的演員之前聞所未聞,就像「貧民窟的百萬富翁」

Shahrukh:我認為兩者的結合體才是最棒的。我已經看了「返老還童」,我很欣賞皮特,因為他現在拍的電影能充分展現他的表演才華。當然與你所知道的Brad Pitt有所不同,還有科恩兄弟。他在電影裡表現的很出色,看到像他這樣的影星令人大受鼓舞,另一方面我認為「貧民窟的百萬富翁」本身就是一部輝煌的電影,它在印度拍攝。所以我感覺對它很親切。這裡面有Anil Kapoor,有A  Raman,並且我認為在我們國家有人應當獲獎,這個人就非A R Raman莫屬,所以我希望我不僅僅是第一個可以來到金球獎現場的印度人,而且我的後來者可以接踵而至並且贏得獎項。但現階段,兩個方面兼有很不錯,也許這對於印度電影的獎也應該同樣有效。你有各種類型的電影兼容並蓄,而且你也不清楚哪個會騰飛。這會讓你保持緊張和多樣性。所以,有像你所提到的那些大明星固然很好,而有默默無聞的演員也不錯。我認為Dev Patel 是名非常不錯的演員,Danny Boyle不是不知道我很欣賞他。所以綜合到一起看這令人感到興奮,你預料不到到最後一秒誰會成為贏家。像這樣的情況也應該出現在印度的獎項評選上。我感覺印度的評獎單單在個基準上,獲獎事先都能預測到。考慮到是我贏得了絕大部分的獎項,所以唯一一件可以預見的事應該是我無意改變這一點。

記:前幾個月孟買給了全世界兩種印象。一是通過恐怖襲擊,二是通過「貧民窟的百萬富翁」的票房大賣。對電影裡描繪的孟買你怎麼看?

Shahrukh:我們不能單單看到孟買發生了恐怖襲擊,全球其他地區也發生過恐怖襲擊。不同的城市很不幸的在不同的時間被定為襲擊的目標。恐怖襲擊曾發生在新德里、古吉拉特邦,我們到處遭受襲擊。這是個現實,我們必須一邊生活、一邊戰鬥。另一方面,電影給你希望。就像電影「貧民窟的百萬富翁」裡,在所有的污垢、塵埃和困苦條件下的印度和孟買仍舊有著無盡的希望和關愛。當我觀看「貧民窟的百萬富翁」時,對我而言它就像一部印地語電影,它代表了我們。它表現出儘管我們面臨著所有的壓力、困難、經濟問題,我們都會克服,因為我們有充滿激情的善良人民。如果你想做個對比,印度的電影在這一邊。「貧民窟的百萬富翁」在那一邊,它讓你思考究竟是什麼讓發生在世界某個地方的事情蔓延至全世界,我們應該做什麼才能不放棄希望和幸福。


記:A R Rehman,一直以來被稱作是印度的莫扎特,現在他又被金球獎提名了。是他提升了我們長期以來被全球忽視的地位嗎?

Shahrukh:這當然,我認為這就像世界小姐- Aishwarya Rai和Sushmita Sen,我單單就媒體的風格來說,她們向世界的展示改變了世界的看法。因為這兩位女士的存在,我們才能夠走向世界,進一步地使我們這兒更多工作出色的女孩開始倍受矚目。我認為Rehman是一個真正的天才,他很多年來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做著一些風格不同的音樂。我曾與他共事,我很喜歡他。我認為這是一個時機,一些像Rehman這樣的人,可以得到國際上的認可,這樣很公平,這是應得的。如果印度人第一次獲得金球獎音樂獎,那這個人就非Rehman莫屬。即使他沒有獲獎,他也是當代世界的莫扎特,不僅僅是印度的莫扎特。


記:shahrukh你剛剛提到你走上紅地毯會感到有些緊張。上次Aishwarya也是出席了一個像這樣的國際性的場合,但是事後她卻遭到了很多關於她的穿著、造型設計師選擇等問題的質疑,男演員會遭遇這種狀況麼?

Shahrukh:我打算裸體,我決定不穿任何衣服,因為不穿衣服也就意味著沒有批評。我不知道穿什麼衣服。我也曾向Karan詢問。我有身黑色西裝,我在過去的七年裡一直穿著它。我把它拿出來,撣撣灰、燙燙穿上。這是最保險起見的。有許多人告訴我在金球獎現場,我應該穿著印度傳統服裝,但我兒子不喜歡我穿著印度服裝。所以我只能穿著黑色西裝、打著黑色領帶,並希望我在頒獎現場不會看起來像一名服務生。我希望他們能夠理解我,讓我能順利過關。當你身處歐美時,這是最保險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