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202824113.jpg
因為熊熊有人提起了陳曉東,勾起我年少時期的美好回憶XD
當初他的國語專輯我都有買說...
不過現在年輕一點的小朋友大概都不記得他了吧(遠目)

雖然歌壇新人輩出,但現在聽起來我還是覺得他的歌很好聽,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他的作品,
其實我覺得以前的歌曲在詞曲的製作上真的比較細心,
但是現在卻常常聽到一些詞曲不知所云的歌  =_=


七十年後-2008年星空夢遊專輯
從出道開始,阿東的專輯裡面其實就開始有收他的一些作品,
有的是詞,有的是曲,雖然數量不多,但是其實都滿不錯的,
雖然我一直不清楚他到底是會哪樣樂器XDDDD




上星期他來台灣時跟歌迷聚會,跟DJ哲緯一起唱了不少歌
阿東柔柔軟軟的好聽嗓音跟15年前一模一樣,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歌詞一直亂唱XDDDD

青花瓷


旋木


以下分享幾首我覺得很好聽的東東的歌,
想聽更多首可以進入我的youtube播放清單-->音樂盒
可以選擇"全部播放",也可以點"分享"把複製語法把播放清單貼到自己部落格喔

青春綻放-2010年6月為了活動特別錄製的單曲
一個35歲的人可以被拍得像25歲的青少年還真是不容易阿XD


愛一天多一天
翻唱自紅極一時的男孩團體WESTLIFE的歌
超好聽的呀...看我家東東多萌阿...(滾來滾去)


要知道你的感覺-1998感覺貼心專輯
這是當時東東代言美國棉的廣告歌,
看他笑起來那個虎牙配酒渦多可愛呀呀呀(花痴貌)
阿不過他後來覺得年紀大了有虎牙太詭異所以去磨掉了..


我願意-大陸電影"停不了的愛"主題曲
我曾經以為他翻唱的版本會降成男生的key會比較容易唱,
但是當我在ktv點下去,我發現我依舊唱不上去...Orz


森林.流星.雨--1999年"我比誰都清楚"新歌加精選
這首還是東東唱來最好聽(心),
不過從這張專輯開始就可以感覺得唱片公司開始偷懶了=_=
因為開始一直出合輯,裡面新歌沒幾首,但我還是不爭氣的買了...Orz


比我幸福--標準的好人歌,聽了都心酸起來了


心有獨鍾-出自1997的"心有獨鍾"專輯,是他第一張國語專輯
當時他真是個青春美少年呀~~(心)
我在電視上看到這個mv的第一眼就中標了
我國高中的歲月  心都放在他身上了XD


W020070817304615469745.jpg

以下是他的基本資料,轉錄自"百度百科" (裡面有他的歷年作品列表)

陳曉東,著名的香港歌手,演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國家級親善大使,戰火中的兒童大使,長期支持慈善事業。由於外型俊朗,唱功優秀,在1995年出道後被媒體封為香港四小天王之首,成為香港樂壇20世紀末最受歡迎的年輕偶像之一,全亞洲出版過超過三十張專輯。在2003年後主攻影視之後,於2007年末終於重新推出新曲《易來易碎》,隨即發行了粵語專輯《love moments》國語專輯《星空夢遊》,宣佈回歸樂壇。當年的《心有獨鍾》《比我幸福》《風一樣的男子》《天亮說晚安》等作品更是成為華語樂壇的流行經典。

個人經歷

1975年9月3日出生於香港,原籍上海。在他十多歲時,父母離異,隨後他一直與母親洪莉莉一起生活。   
陳曉東在偶然的機會中,認識了娛樂圈中很出名的歌唱老師戴思聰收了陳曉東為徒,並與東東簽下了長達九年的經理人合約。從那天起,東東開始踏足娛樂圈。   
東東在1995年正式進軍樂壇,加盟寶麗金唱片公司(後改名為香港環球唱片),成為譚詠麟,張學友,黎明的師弟,由於東東性格開朗,相貌俊俏,廣大的觀眾很快就接受了他。於是東東在短短的兩、三年內火速走紅,成為萬千少女的偶像,成為了新一代的樂壇寵兒,風頭是一時無兩。亞洲各地都人氣急升,被認為是四大天王的後繼接班。  
可惜東東的乾爹兼老師的戴思聰只是把東東當作搖錢樹,他不斷為東東接下了一大堆工作令到東東積勞成疾,這也引起了東東母親的不滿,東東與戴思聰的關係也開始惡化。終於東東於1998年以三百五十萬為解約費,正式與戴思聰解除合約。合約解除後戴思聰不斷向傳媒散播謠言中傷東東,令東東含冤莫白。自始之後東東人氣開始下滑,演藝事業開始步入低潮,且被唱片公司冷落。   
1999年陳曉東東在好友梁少英的鼓勵下,重新投入工作,並與梁少英簽下了五年經理人合約,梁少英正式成為東東的新經理人。 Rebacca是個女強人,在沒有成為東東經理人之前, 她曾在三間唱片公司任職經理,並在商業電台任職行政總監。不過她為了東東甘願放棄高職,自資開公司捧東東。   
Rebecca為東東所做的一切被傳媒中傷,失實地報導為Rebecca暗戀東東。但這並沒有影響東東與Rebecca的關係,梁少英依然對東東愛護有加。在短短的一年內,梁少英就為東東進帳1300萬。但天意弄人,東東又要面對挫折。事緣東東的經理人梁少英於2000年1月10日上午 10點在住所22樓躍下身亡。此事對東東打擊很大,加上外面盛傳梁少英是為情自殺的。傳聞說梁少英暗戀東東很久,但東東卻一直沒有表示,而東東被傳與同公司的女歌手張柏芝拍拖,所以外間盛傳梁少英的死與張柏芝有關,她是為情自殺的。梁少英死後,東東的演藝事業又面臨危機。與此同時,東東的過氣經理人戴思聰又在傳媒面前幸災樂禍,令東東受盡困擾。但是不好得事總會過去的,傳媒揭穿了戴思聰的真面目,還東東以清白。   
此事之後,東東再次獲得眾人的支持,又再重新振作再戰樂壇。這事之後東東成長了,他簽了文雋為經理人。過後傳出了他跟張柏芝秘密拍拖兩個月的消息,但東東一直否認。到了4月他與張柏芝拍拖的消息越傳越盛,6月之後張柏芝終於在傳媒面前親口承認了她與東東拍拖的消息。但上天似乎總是跟東東過不去,東東又要面對感情的挫折。2001年5月4日東東向傳媒透露他已與拍拖1年的女友張柏芝分手了。當記者得知此消息後,都紛紛追查東東與張柏芝分手的原因。據傳媒猜測東東與張柏芝分手有3個原因:第一,東東柏芝工作繁忙聚少離多感情有變;第二,東東不滿柏芝夜晚經常去卡拉OK等複雜地方玩樂;第三,柏芝與黎明合演《情迷大話王》傳出緋聞,柏芝更與黎明到卡拉OK玩樂一整晚令東東大為不滿。但由於東東與柏芝兩人傳出分手後,兩人的心情皆沒多大變化,另傳媒懷疑東東與柏芝其實並沒有分手,只是東東想將感情低調化,發展為地下情。因為在兩人分手後,在傳媒面前均沒親口說出「分手」二字,且記者問及東東的問題時柏芝還是一面甜笑,而且柏芝手上還帶著東東送給她的手鏈。但兩人的關係有沒有發生變化呢?當記者問及此事時東東一再強調他確實已與張柏芝分手了,並請記者以後不要再問此事。不久傳媒證實了東東與張柏芝確實已分手,但就指責說東東才是真正的負心漢,另東東又一次含冤莫白。事情過了很久媒體才再一次還東東清白,其實東東一直就不是記者們所說的負心漢,他是被冤枉的,可惜此事以對東東事業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音樂上,和很多歌手不同,他不滿足被長期定型成偶像的包裝,一直對音樂內容上嘗試突破,打破自我的風格。一直被當做情歌王子的他,不斷的將電子,搖滾等曲風在專輯滲透給聽眾。和王菲製作人張亞東的合作,讓他的歌路得到了擴寬,讓陳曉東自己對音樂的見解和理念也有機會融入到專輯的製作之中。這在香港這個以k歌為主要路線和有最大賣點的市場裡是很大的冒險和值得肯定的。  2003年之後的幾年裡東東在內地接拍了多部影視作品,發展影視事業,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香粉傳奇》《聊齋奇女子》等多部電視劇都廣受好評。  
2007年9月,陳曉東重新簽約香港國際娛樂唱片,重返香港樂壇,2008年發行了粵語新歌加精選,和國語專輯《星空夢遊》。繼續了他最喜愛的音樂事業。  2008年探訪災區事件,媒體又一次對陳曉東進行了不實的負面報導。宣稱東東進入災區作秀,和貴族雜誌社以災區為背景進行拍攝宣傳。引起了很多網民的不滿。事件的實情是,他因為不滿當地一些媒體的隨身報導,不想配合作秀私自離開了隊伍,而遭到了一些小媒體的報復。20萬元物資捐款,和並未在媒體前出現過的他,充分的說明了一切,而整個事件過程中和過後,所有人也沒有見到過傳說中的貴族雜誌社的災區作秀照片,一切傳言隨之消散。不過負面的報導又一次重傷了他的公眾形象。  
但在2008年年底陳曉東與香港國際娛樂之間解除唱片合約,陳曉東獲得逾百萬元賠償。昨日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在陳曉東與國際娛樂約一年半左右的合作時間中,該唱片公司有違約、侵權行為在先,所以雙方才合談解約。而陳曉東也明確表示,所獲賠償將全部投入到製作公司xiaotung music中,作為下張專輯的製作費。  
一轉眼陳曉東成名娛樂圈已15年了,在這十幾年的圈中生活裡,東東經歷了成名、走紅、糾紛、低潮、復出之後,已成長了,變了,與以往判若兩人。現在的他對自己充滿信心,在以後的日子裡相信東東已作好了準備迎接新的挑戰,給歌迷和歌壇重現一個天王級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