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hRukhKrazzy4C.jpg
(放這張圖純粹只是讓沙哥出來亮個相,沒其他意思XD)
香港一位很厲害的印度電影達人艾麗絲謝跟我的格友Sonia一起製作了1個節目
印度電影二三事
7月8日起,每星期五晚上10點到11點放送,沒辦法即時收聽可以載來聽,
我剛剛聽了第一集...
猴塞雷阿...
但是我整個聽不懂阿XDDDDDDDDD

20110708 第1集 - 印度電影的四大誤解

《印度電影二三事》初次登場。首集一氣呵成,分析一般人對印度電影的四大誤解:印度電影只有歌舞?「印度電影」一個片種走天涯?印度電影只有印度人觀看?演員歌舞一腳踢,背後又是否涉及精密計算?



20110715 第2集 - 香港國際電影節: Bollywood電影新渠
  
每年四月舉行的「香港國際電影節」, 近年為本地觀眾提供印度Bollywood電影的接觸渠道. 本集介紹從07年起在電影節播映後迴響甚高、令觀眾耳目一新的Bollywood電影: 向Bollywood影壇致敬的七彩歌舞片《Om Shanti Om》、嬉笑怒罵中反思教育制度的《3Idiots》、集懸疑與動作片於一身的《Ghajini》


20110722 第3集 - 印度電影與恐怖份子
  
印度政治形勢複雜, 恐怖份子的頻繁活動, 成為印度人生活的一部份. 本集介紹三套題材相似但風格各異的印度Bollywood電影: 《Dil Se》以恐怖份子與記者的苦戀比喻政見難容; 《A Wednesday》放炸彈的始作俑者竟是一介平民; 《Fanaa》以大明星掛帥, 寓政治於娛樂: 我愛你, 但我更愛國!


20110729 第4集 - Sanjay Leela Bhasali 華麗風
  
印度Bollywood導演Sanjay Leela Bhasali以華麗場面與氣氛、悲喜交錯的愛情故事、當時得令的演員陣容, 獨步於Bollywood影壇. 他執導的電影也是印度Bollywood影壇紅人指標. 本集介紹SLB的三套代表作: 改篇自印度著名文學作品, 翻拍無數次的愛情悲劇《Devdas》、讓世界小姐冠軍魚躍龍門, 穩座Bollywood一姐寶座的《Hum Dil Se Chuke Sanam》、極考女主角「不視, 不聽, 不言」的《Black》


201108005 第5集 - Bollywood 銀幕情侶 Shah Rukh Khan 與 Kajol
  
數星時刻! 「印度劉德華」Shah Rukh Khan (SRK) 與好拍檔Kajol, 是當今印度Bollywood影壇上最享負盛名的銀幕情侶, 走紅邁向廿年歷久不衰.
本集介紹兩人合作的四套作品: 《Dilwale Dulhania Le Jayenge》(DDLJ) 奠定90年代Bollywood愛情電影的公式, 至今仍在印度放映、《Kuch Kuch Hota Hai》兩人扮演超齡活力學生哥再結片緣、讓人又笑又喊的家庭倫理通俗劇《Kabhi Khushi Kabhie Gham...》(K3G) 、2010年SRK與Kajol相隔十年後四度合作的《My Name is Khan》─ 展現兩位巨星的藝壇成長歷程.


20110812 第6集 - 英為印用: 當印度遇上Jane Austen
  
英國Jane Austen的小說, 素來是改篇電影的熱門題材, 印度影壇也不例外.
本集宏觀南北, 談談兩套改篇自Jane Austen《傲慢與偏見》和《理智與感性》的電影: 《Bride & Prejudice》(愛鬥氣愛上你, 2004) 以印度為故事背景, 挪用了Bollywood的七彩歌舞, 卻不是正宗印片.《Kandukondain Kandukondain》(2000) 為南印泰米爾區電影, 與Jane Austen筆下環境無一相似, 片中角色現代味濃厚, 卻與Jane Austen原著精神一拍即合.「英為印用」, 有否受到地域與文化差異所局限?


20110819 第7集 - Bollywood 未來一姐
  
誰是Bollywood 未來一姐? 本集介紹Bollywood兩位從Item Girl 過渡到演技派的年輕女演員: Priyanka Chopra 與 Katrina Kaif.
選美出身的Priyanka Chopra 在08年憑《Fashion》時裝模特兒的角色, 囊括Filmfare Awards及印度官方頒發 National Films Awards 最佳女主角. 新作《7 Khoon Maaf》更考驗由後生演到老的演技, 演繹禍水紅顏的七段婚姻.
出生於香港、身兼英國和印度血統的Katrina Kaif, 在不諳印地語和毫無靠山的背景下, 如何一步步獲得Bollywood影壇的認同?


20110826第8集 導而優則演 Farhan Akhtar
  
出身自演藝世家, 耳濡目染, 理所當然步入影圈. Farhan Akhtar是當今Bollywood 最活躍的年青導演之一. 他執導的電影深入探討年青一代的生活態度, 極受印度觀眾歡迎.
本集介紹Farhan Akhtar執導的作品: 《Dil Chanta Hai》何以成為千禧年後Bollywood電影的分水嶺、《Lakshya》投射了Farhan Akhtar「hea足兩年」的雙失經歷、《Don》重拍Bollywood 70年代經典動作片, 賦予時代新氣息, 更夠膽將結局改寫兼舖路拍續集.
Farhan Akhtar執導成功後, 更嘗試演戲挑戰自我: 《Rock On!!》親自開咪獻聲, 訴說Band友心中的一團火、《Luck by Chance》從單純到攻於心計的新紮演員、《Karthik Calling Karthik》示範宅男與電話的恐懼角力. 想了解Farhan Akhtar 這位充滿熱誠的印度電影從業員, 本集不容錯過!


20110902第9集 Bollywood 超級經典 Sholay 與 Amar Akbar Anthony
      
本集時光倒流, 返回70年代...回顧兩套印度影壇公認為經典的Bollywood電影: 《Sholay》 (1975) 及《Amar Akbar Anthony》 (1977) !
「印度西部片」《Sholay》集合70年代最頂尖的Bollywood演員, 使出混身解數. 戲中反叛英雄與兇悍奸角的塑造, 奠定影片與演員的不朽地位. 《Sholay》當年的結局不獲電檢通過, 透過原版與修正版本, 分析Bollywood無可置疑的道德價值觀.《Amar Akbar Anthony》 將一套七彩Masala放大三倍: 三生三旦的強勁組合+搶戲綠葉+恩怨情仇+繽紛歌舞+滑稽喜劇+埋身肉搏+智擒大賊=大團圓結局!
兩套誕生於Bollywood盛世的作品, 何以成為劃時代的經典? 本集為你一一剖析, 再送上兩首原汁原味的電影歌曲, 保證cult足一小時!



20110909第10集 印度怪風: 驚慄鬼片
      
受宗教信仰及傳統文化影響, 印度影壇拍攝的恐怖及神怪類電影別具一格. 本集介紹南北影壇恐怖電影拍攝手法的分別. Bollywood 懸疑片《Bhool Bhulaiyaa》 (2007) 第五度改篇印度國內著名鬼片, 如何替影片添上恐怖的新意? 看不到鬼的情況下, 怎樣令人心慌慌? 另外亦重點介紹「重口味」之選: 南印泰盧固地區 (Telugu) 恐怖電影《Arundhati》(2009), 結合轉世輪迥與復仇元素, 並附送無限量椰子及血漿! 大開眼界.


20110916第11集 印度觀影行、3 Idiots效應
      
主持之一 Sonia最近到印度旅遊, 分享在印度戲院觀影的經驗: 印度大城市戲院設備先進, Multiplex (複合電影院) 戲院盛行; 付出極便宜票價, 享受中環IFC影院的質素; 印度觀眾觀影時的歡呼習慣; 還有提供印度戲院小食部購買爆谷須知.
另外也討論近日在香港上映的《3 Idiots》(作死不離三兄弟) . 作為第一部正式登陸香港戲院的印度Bollywood電影,《3 Idiots》能否替未來印片的發行注下強心針? 電影發行公司為電影宣傳作出幾多心思? 透過特別途徑觀看《3 Idiots》的觀眾們, 又怎樣為影片間接製造聲勢, 將影片口碑傳得街知巷聞?


20110923 第12集 - 歷史為經, 野史為緯: 印度古裝電影
  
本集繼續穿梭古今, 討論印度古裝電影. 古裝電影固明思義以歷史為題材, 印度古裝片以忠於歷史的背景為基調, 再從野史角度出發, 用淺易手法將哲學、藝術與娛樂共冶一爐.
Bollywood電影《Jodhaa Akbar》(2008) 以16世紀莫臥兒帝國開國君主為題, 呈現英雄美人聯手一統江山的史詩風彩. 印度著名攝影師Santosh Sivan 攝影而優則導, 《Asoka》(2001) 以孔雀王朝著名統治者阿育王先殺戮後歸依宗教的故事, 闡明人性善惡. Santosh Sivan 另一新作: 南印馬拉雅拉姆 (Malayalam) 電影《Urumi - The Warriors Who Wanted to Kill Vasco Da Gama》(2011) 以葡萄牙航海者登陸印度的歷史為題, 展開一幕奇幻復仇歷險記. 本集會探討古裝電影佈景華麗堂皇以外, 歷史取材的觀點和角度, 與影片優劣的關係.


20110930 第13集 - 競技振家邦: 印度運動電影
  
本集介紹兩套以運動為題材的印度電影, 呈現印度人將國家榮辱投射在運動競技上的情意結.
歷來第三套打入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五強的印度電影《Laagan》(2001) 以印度殖民統治時代為背景, 一群農民以Aamir Khan (《3 Idiots》男主角) 為首, 用板球 (Cricket) 力抗英國殖民統治者的苛稅. 影片名揚四海, 為印度電影走向國際立下奠基石.
以女子曲棍球 (Hockey) 為題材的《Chak De India》(2007), 導演藝高人膽大, 選用非職業演員參演. Shahrukh Khan (SRK) 空降擔任教練, 撇下星味、 以樸實演技領導一班桀驁不馴的女球員, 為國家重振聲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