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地圖+歷史城區簡介請見-->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0.3 行程規劃

前面說過澳門的景點維護還滿用心,
歷史城區即使是人山人海的熱門景點,
如大三巴牌坊、民政總署大樓等,
建物本身也沒看到什麼人為破壞的跡象,
周遭環境也是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
各個教堂由教會自己維護,
不管人多人少,進了教堂就是安安靜靜的
走在城區街道上,隨意走走看看拍拍,
輕鬆愜意的感覺,即使走一整天也不覺得疲累
(雖然這天我走到後來還是昏迷,但那是因為我前晚沒睡覺XD)

2012/01/19 DAY1:
桃園機場--->長榮 BR807--->澳門機場-->威尼斯人接駁車--->威尼斯人寄行李、拿票--->關閘--->新順記糖水(木瓜雪 耳)--->蓮峯廟、林則徐紀念館--->歷史城區(29至21)--->大利來記(咖哩魚蛋、豬扒包)--->葡京酒店(海盜 船壁畫)--->永利酒店(表演湖、富貴龍、吉祥樹、海月水母水族箱)--->回格蘭--->新花城超市買宵夜


參觀完蓮峯廟和林則徐紀念館(的門口)後,
我們就搭公車到了歷史城區的26白鴿巢前地,
開始歷史城區鐵腿之旅咧XD

macau.png  基督教墳場(維基百科介紹)
我們第一個進去的地方是基督教墳場,因為覺得在墓地拍照有點怪怪的XD
所以我們只有在門口的小教堂照相
基督教墳場闢於1821年,原稱東印度公司墳場,是澳門第一座基督新教墳場。因為當時在澳門的葡萄牙人以天主教徒勢力最大,天主教會不願意新教徒葬在澳門,中國人也不願意讓外國人葬在關閘以北,新教徒只能偷偷地把先人葬在沒人知道的地方。一直到1821年新教徒傳教士馬禮遜的太太去世,當時的地區委員會想辦法買了這塊地方讓新教徒可以安葬,一些之前偷偷下葬在其他地方的新教徒後來也把先人的墓遷到這邊。
MACAU11.jpg

macau.png  東方基金會會址
東方基金會會址建於1770年代,原本是葡萄牙貴族兼澳門富商俾利喇(Manuel Pereira)的別墅,是一幢兩層樓的典型南歐風格建築(但是頂層後來被颱風吹走了..囧),後來俾利喇把它租給英國東印度公司,俾利喇上天堂後,這幢建築物就落到前澳葡政府手上,澳門回歸前被東方基金會收購,目前是該基金會的辦事處。
MACAU12.JPG
澳門的葡式建築顏色都走粉嫩路線,
粉紅、粉白、粉綠、粉黃.....整個就有種很治癒(?)的感覺XD

MACAU13.JPG
Gelion的上衣跟大門有種融為一體(?)的fu...XD

MACAU14.JPG
我們到澳門的第1天、第2天是天氣最好的時候,
這天白天整個風光明媚到我眼睛都張不開了,只好戴墨鏡拍照XD

macau.png  聖安多尼教堂(維基百科介紹)
約建於1558至1560年間,是澳門三大古老教堂之一,奉聖安多尼(Saint Anthony,1195年8月15日—1231年6月13日)為主保。聖安多尼是出生於葡萄牙的聖人,以助人尋找失物見稱,後來人們除了祈求他幫忙尋找失物,也希望他幫忙尋找伴侶(=_= 管轄範圍也太寬),所以聖安多尼後來也成了「婚姻主保」(西洋月老?),因此很多澳門人及葡國人都會在聖安多尼堂舉行婚禮,教堂時常出現一片花海,當地人就叫聖安多尼教堂為「花王堂」。
MACAU15.jpg

macau.png長樓斜巷
沿著花王堂街走往大三巴牌坊,途中經過了這個斜坡,
牆上斑斕的壁畫,
是台灣和澳門的畫家為了「2011年澳門藝穗節-傷城記」聯合創作的
相關照片可以到這邊觀看-->傷城記
斜坡下面據說是聖瑪麗中學,就是梁詠琪跟金城武拍「心動」的場景,
但因為當時我們不知道,所以沒下去看XD
MACAU16.jpg 

macau.png  戀愛巷
戀愛巷是大三巴牌坊附近的一個巷弄,全長50公尺,
兩旁的房屋設計跟裝飾非常歐風,房屋顏色都是溫柔的粉色系,
是拍婚紗照跟做作照XD的好地方
要往大三巴的人可從這邊走上去,一方面可避開人潮,
另一方面不用爬大三巴正面那一堆階梯XD
MACAU17

MACAU18

MACAU19
戀愛巷+大三巴雙景合一
我真的覺得我是傻瓜數位相機取景小天才...啦啦啦
可是為什麼同樣的位置我坐上去拍就很醜呢T_T

macau.png  大三巴牌坊(維基百科介紹)
大三巴牌坊是位於聖保祿山的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聖保祿教堂創建於1580年,與大炮台及兩者之間的聖保祿學院為一整體,經過多次火災跟重建,最後一次火燒厝是1835年,燒到只剩下教堂前壁,因為看起來跟中國傳統牌坊很像,加上聖保祿的葡萄牙文(São Paulo)唸起來像三巴(怎麼聽起來哪裡怪怪的XD),澳門當地人就稱之為「大三巴牌坊」。
MACAU17.JPG

MACAU18.JPG
自拍的背後,其實是人山人海的遊客,但是被我技術性擋掉了XD
請大家叫我自拍小天才(毆)

MACAU19.jpg
左上:大三巴牌坊前的耶穌會紀念廣場上的中葡友好紀念雕塑,大圓圈中是一個中國女生拿一支蓮花給一個葡國男生,然後圓圈頂上站隻仙鶴...說真的我對於大陸官方的審美觀不是很理解....

右上:廣場旁的順天堂買的飲料,清脂茶8元澳門幣,野葛蜜10元,不大瓶但味道不錯
左下、右下:廣場旁的大利來記的咖哩魚蛋(25元)、豬扒包(23元),說實在的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魚蛋尚可,但是豬扒很乾=_= 我不太了解為什麼這家這麼紅....

MACAU20.jpg 
左上、右下:大三巴牌坊旁要通往大砲台路旁的利瑪竇雕像
右上:我們是抄近路從澳門博物館進去,裡面有手扶梯直通大砲台花園,而且澳門博物館有免費wifi!!(重點誤),但是我來不及連上去打卡就被gelion拖上去大砲台花園了T_T(哭屁)
左下:有點空虛的大砲台


逛完大砲台,天色漸漸暗了,本人因為前晚沒睡,此時已進入半昏迷狀態,
差點睡在澳門博物館的椅子上XD
但是堅毅不拔的Gelion還是帶著意識不清的我走了一大段路到葡京酒店跟永利酒店參觀,
因為一路上我都是以半閉眼S型路線的狀態前進,
所以我完全記不起來我走過什麼路XDDD
根據Gelion的說法,我當時看起來像嗑了藥一樣,
大概嚇到不少路人吧..哈哈XD



延伸閱讀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0.1 緣起&行前準備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0.2 認識澳門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0.3 行程規劃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1.1 本島北區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1.2 歷史城區啪萬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1.3 夢遊酒店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2.1 龍環葡韻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2.2 歷史城區啪兔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2.3 歷史城區end、賭馬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3.1 穿上印度服追星去

arrow
arrow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