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們在澳門的四天中天氣最好的一天,
兩人火力全開卯起來跑景點....澳門的教堂真的好多,
跑到後來我已經分不出來哪間是哪間了XD

2012/01/20 DAY 2
官也街、榮記荳腐麵食--->民事登記局、嘉模聖母堂--->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誠昌飯店(水蟹粥)--->必達士(木糠蛋糕、芒果布甸)--->歷史城區(1至20)--->義順牛奶公司(雙皮燉奶)--->澳門賽馬會賭馬--->回格蘭


macau.png 榮記荳腐麵食
這天的早午餐原本是想去吃gelion很想嚐嚐看的水蟹粥,
沒想到10點多到了誠昌飯店門口卻發現他們12點才開門,
就乾脆到附近的榮記荳腐麵食吃了點東西,
順便去附近的龍環葡韻逛逛再回來吃粥。

這家店的本店好像在大三巴牌坊附近,
有名的是手工豆腐還有手工豆花,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不知道為啥沒有豆花,只好點碗荳腐麵(14元)來吃,
荳腐麵整碗真的就只有豆腐跟麵,
豆腐是還滿滑嫩的,麵也很Q,但是湯沒啥味道,
嗯......雖然不驚艷,倒也不是地雷,至少豆腐會飽XD
另外他們也有賣早餐跟午茶,內容就像香港的茶餐廳一樣。
MACAU026
macau.png  龍環葡韻(維基百科資料)
「龍環」是氹仔的舊稱,「葡韻」是指這裡葡萄牙的建築風格,又指氹仔海邊馬路一帶的景緻,整個龍環葡韻景區包括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嘉模聖母堂、氹仔圖書館(後來改成民事登記局)、氹仔市政花園和十字花園。
其中的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是位在海邊的五棟綠色葡式建築,建於1921年,曾是政府官員的官邸,也是一些土生葡萄牙人的住宅(土生葡人是以前葡萄牙人與東南亞一帶的馬來人、菲律賓人及印度人通婚後產生的族群,現在依舊有一些居住在澳門),這幾棟建築與內部文物是澳門重要的文化遺產,見證了中葡文化的融和,是澳門的代表性景點。
MACAU027
由飛能便度街一直往官也街方向走,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通往龍環葡韻景區的路牌,沿著嘉模斜巷往上走約1分鐘,走到底會看到民事登記局,也就是辦理結婚登記的地方,裡面沒人舉行婚禮的時候可以進去參觀,不過裡面很小XD,沒有什麼特殊的東西,但是外觀還滿漂亮的


MACAU029
民事登記局對面就是嘉模聖母堂,是氹仔區唯一的天主教堂

MACAU028  

MACAU032
民事登記局旁邊有個下坡,走下去就是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心血來潮幫這張照片加了框之後就懶惰幫其他張照片加框了XD
照片很多光排版我就很頭暈了說....X_X

MACAU031
粉嫩綠色的建築物加上暖暖的陽光,讓人心情飛揚呀...


MACAU030
住宅博物館前面原本是一片紅樹林,不過自從為了興建氹仔醫院開放填海後,該區水域生態嚴重受到影響,紅樹林已經死得差不多了T_T


macau.png  誠昌飯店
據說誠昌飯店的水蟹粥遠近馳名,據說是採用膏蟹、肉蟹和水蟹三種蟹,各取其精華部份,每天限量,不接受外帶,價格也不便宜,小碗(約4人份)130元澳門幣,大碗160元,也就是說小碗的折合台幣要五百多塊...囧...我跟gelion想說我倆大概就只能吃一碗小碗水蟹粥了,幸運的是我們在嘉模聖母堂前面搭訕到從台南來旅遊的一家人一起去吃XD,所以可以多點兩樣菜,有人share,荷包的傷害就小多了,但是吃完我們一桌人都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這麼貴=_=
MACAU034
右方就是被我們搭訕的一家四口,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阿XD   感謝他們跟我們一起來誠昌飯店吃飯,姊妹花兩人可愛有禮貌又體貼,我跟gelion只是兩個陌生人,她們還是主動幫我們擦拭碗筷跟盛粥夾菜,我都快哭了,台灣的未來還是有希望的...(噴淚)

MACAU033
右上:水蟹粥(大碗,160元)..味道是還不錯..可是..就還是粥阿=_= 吃完覺得有點空虛,完全不明白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跑來吃這個粥..囧rz

左下:鹽酥鮮魷(70元)..我覺得我家附近的知名鹹酥雞的魷魚比較好吃(默)
右下:墨魚丸+鯪魚球雙拼(60元)..我覺得我有點想念台灣的炸花枝丸
總計292元(為什麼多2元呢,因為面紙1包2元..=_= 早知道面紙要錢我們就還他),因為好心一家人跟我們share,只收我們約1/3的錢(95元),果然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阿(感動淚目)
MACAU035  

macau.png  必達士咖啡廳
吃完了誠昌飯店,我跟gelion強烈覺得我們需要其他的東西來填補我倆空虛的內心(跟胃),晃著晃著看到了這家咖啡廳,本來是想說我好像聽過澳門著名甜點之一就是木糠布甸,想要買來吃吃,沒想到靠過去卻是一眼就被櫥窗內陳列的「至尊」芒果布甸吸引了目光,馬上給他走進去問價格,因為內用價格較高(含服務費),所以我倆就外帶了至尊芒果布甸(28元)跟老闆推薦的木糠蛋糕(38元)坐在外頭吃
MACAU036

MACAU037
左:布甸其實就是布丁,但是這個芒果布甸完全超越了布丁的口感,一口下去,馬上讓人有種「至尊」的感覺,濃濃的芒果香,酸中帶微甜的芒果味,綿滑爽口,入口即化,還可以吃到芒果果肉跟一絲一絲的纖維,吃下去的瞬間我覺得好像有龍飛出來了(是中華小當家看太多嗎...)

右:木糠好像是用一種叫瑪麗餅的餅乾碾碎的粉末,木糠蛋糕就是一層蛋糕一層木糠鋪上去再壓實,但是那個蛋糕不是我們平常吃的那種蛋糕,有一點像慕斯蛋糕的口感可是又不像慕斯那麼軟,有濃濃的奶香,不會很甜,入口即化,配上木糠粉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呀,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甜點怎麼辦阿~~~(真的是中華小當家看太多...)


被好吃的甜點撫慰了心靈後,我們就準備去搭公車把歷史城區剩下的部份逛完囉...


待續


延伸閱讀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0.1 緣起&行前準備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0.2 認識澳門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0.3 行程規劃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1.1 本島北區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1.2 歷史城區啪萬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1.3 夢遊酒店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2.1 龍環葡韻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2.2 歷史城區啪兔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2.3 歷史城區end、賭馬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3.1 穿上印度服追星去

arrow
arrow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