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cula-Untold   
有時這個世界需要的不是英雄,有時候需要的是......惡魔

Dracula Untold - 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莎拉蓋登(Sarah Gadon)、查爾斯丹斯(Charles Dance) - 2014/10/09臺灣、2014/10/10美國上映

14世紀的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勢力如日中天,諸侯國之一瓦拉幾亞被迫交出千名男孩,其中包括領主之子弗拉德,讓土耳其培養為殺人武器,用以侵略各國、擴張領土,弗拉德以驚人的毅力跟勇悍,經歷無數殘酷戰役而存活下來,從一名年幼男孩成為手刄千人的戰士。
厭倦殺戮的弗拉德歷經困難返回瓦拉幾亞繼承領主之位,帶領人民度過10年的和平生活,他本來以為可以一直跟土耳其和平共處,沒想到土耳其的新任蘇丹竟然再次要求瓦拉幾亞進貢千名男孩作為童兵,包括弗拉德的兒子,弗拉德的悍然拒絕引來土耳其的十萬大軍,敵強我弱的懸殊兵力差距,讓弗拉德不得不鋌而走險向始祖吸血鬼祈求黑暗的力量,以保護妻兒與人民,始祖吸血鬼給了弗拉德強大的力量和駕馭暗夜萬物的能力,足以毀滅任何敵人,但必須忍受強烈的嗜血慾望,忍過了三天,他就會變回普通人,忍不過,就會成為永生不死的吸血鬼,只能靠吸食人血過活,永不見天日......

中字預告



今天在對劇情完全沒任何概念,只有看過海報的狀態下跟朋友去看了這片,

大致上的心得就是

路克伊凡斯有型到爆炸!!!

路克伊凡斯有型到爆炸!!!!

路克伊凡斯有型到爆炸!!!!!

(因為是重點所以要說三次,背景請配上滿天的小花)

基本上我這個人看電影的要求真的沒有很高,Bug滿天飛無所謂,只要能有幾個亮點亮到讓我看戲過程中眼睛呈現半瞎狀態暫時忽略Bug,等到看完走出戲院再慢慢吐槽,對我來說就是不錯的片,德古拉就是個例子XD
一般來說,吸血鬼阿殭屍阿之類的電影我都還滿有興趣的,像夜訪吸血鬼阿、刀鋒戰士阿、決戰異世界阿、暮光之城我都有看,但要不就是很帥但不太會打、要不就是很會打但不帥,或是很漂亮身材很好但打架大都靠現代化武器,不然就是不錯帥但打起架假假的不太過癮,But本片的男主角完全符合我的期待,
第一、他很有型,有點滄桑版奧蘭多布魯,粗獷版詹姆斯麥艾維的FU,雖然抬頭紋有點深好像可以夾死蚊子但不影響整體的帥氣。

第二、他身材很好,穿起風衣真是帥到我叫媽媽!!!不管是古代款還是現代款!!!

第三、他深情專一,愛老婆愛小孩結婚誓言背得比聖經還熟,還會講浪漫話哄老婆,洗洗鴛鴦浴什麼的,完全出得廳堂入得洞房(喂!!),還好他老婆小孩是唯二從頭到尾真心愛他的人,這個設定我個人很欣賞,至少讓他的犧牲有值得,不是一個一廂情願的阿呆。當弗拉德好不容易快撐過第三天變回普通人時,急轉直下的戰況卻讓很愛他的老婆不得已要讓他犧牲變成真正的吸血鬼>"<  明明最不希望弗拉德變的就是她阿QAQ  這真的是太悽慘了...果然英雄好漢的老婆都是墓碑阿....

第四、他認真負責,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也許他不是什麼善良的好人,畢竟過去為了活下去也是殺了不少人,但至少他有努力想要保護他的人民。

第五、他可以一個打一千個,比葉問厲害100倍,而且打架動作很帥!!!還可以控制蝙蝠簡直威到一個炸開!!!!!

綜上所述,雖然弗拉德無法打趴歷來所有的吸血鬼主角,但在我心中的排行算是數一數二,有續集的話只要他不要凋零的太厲害我還是會去捧場的(毆)


至於劇情嘛,其實看這片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在演什麼XD,連預告也沒看過,所以本來就沒啥期待,不過基本上還算有頭有尾,只是有些細節真的是再講詳細一點的話感覺會更好看,據說本來片長是140分鐘結果被剪到剩93分鐘,可能想留點梗拍續集吧XD

大家熟知的吸血鬼德古拉是以歷史上的瓦拉幾亞公爵弗拉德三世為原型,據說弗拉德三世曾經將二萬名土耳其俘虜用木樁活活的刺穿,再一個個的並排在街道兩旁,以警告意圖進犯的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這招是有把土耳其人嚇得很嚴重,甚至得到"穿刺公"的稱號,但他之後就連對自己國家的反對勢力和罪犯也常常使用穿刺之刑,雖然他統治期間,瓦拉幾亞還算是治安良好,生活安樂,但他採用的這種刑罰手段還是血腥了點,對人民依舊造成了不小的陰影,加上他的敵人們故意的散播宣傳,就漸漸演變出吸血鬼的傳說,本片大概是想幫弗拉德洗白一點XD  就像預告片的說的,有時候這個世界需要的不是英雄,而是惡魔,要征服恐懼,你必須先成為恐懼,然後你不是如英雄般犧牲,就是活著看自己變成惡人,等一下......現在不是在講德古拉嗎,那ㄟ變成蝙蝠俠之黑暗騎士?所以德古拉其實是那年代的杯麵這樣嗎XD

這片的音效也作得很不錯,很有磅礡的氣勢,主題曲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跟整片的氣氛很搭,有種神祕詭譎的fu


然後看這片我還有意外的發現,就是在開頭沒多久,跟著弗拉德去山洞的兩名雜魚手下之一,竟然是有演過寶萊塢電影Queen(小失戀.大漫遊,2014)的底迪Mish Boyko,我竟然可以認出他來我自己都十分的佩服我自己阿XDD   因為他實在是太雜魚了,所以德古拉的劇照找不到他XD  只能放幾張照片讓大家看一下他是誰,如果有人去看德古拉的話可以認一下他在哪裡哈哈(誰像你這麼無聊)
MV5BMTA2MDMyNDg5MTVeQTJeQWpwZ15BbWU4MDcwMDIzNzEx._V1_SX640_SY720_  

就是下圖左邊數來第二個底迪

78888873 
以下用路克伊凡斯帥照數張跟可愛的專訪影片作個完美的ending撒花  
398082552

DRU_IMAX1Sheet_RGB_0911_sm  

531445738

爆米花影院倫敦專訪(中文字幕)



這年頭的吸血鬼不是要型就是要帥,不然真的混不下去,雖然不老不死但也是很有壓力阿.....
167

Celeber-ru-Luke-Evans-InStyle-Man-Magazine-Photoshoot-2014-04

Celeber-ru-Luke-Evans-InStyle-Man-Magazine-Photoshoot-2014-06

Celeber-ru-Luke-Evans-InStyle-Man-Magazine-Photoshoot-2014-07  

arrow
arrow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