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2008年10月2日

前天去看了海角七號,果然是很好看的電影,
而且音樂做的很好,音樂果然是引起人共鳴的最好催化劑之一阿。
而日本歌手中孝介的客串,讓我喜歡上了他很乾淨的歌聲,
特別整理了一些網路上關於他的資料,分享給也喜歡他的朋友。

中文名: 中孝介
日文名: あたり こうすけ
英文名: Kosuke Atari
出生地: 奄美大島(鹿兒島縣名瀨市)
生 日:  1980年7月13日
暱 稱:  他的粉絲好像都叫他massu
身 高:  據看過本人的歌迷形容,大概是一路發吧XD
最 愛:  超熱愛空心菜,每來台灣必定天天吃空心菜吃到飽XD
相關連結:KKBOX的訪談

空心菜萬歲!!!!!!

因為在2006年12月3日參加於台北華山舉行的大型活動「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的演出,舒服輕柔的特殊唱腔讓魏德聖導演印象深刻,特別邀請他加入海角七號的演出,這也是他的第一部電影。
中孝介在《海》片中,一人分飾2角,一是從日本到墾丁開唱的療癒系歌手,一是60年前的老師。他表示,導演魏德聖邀他演出:「剛開始說,只要演你自己就好,很簡單,沒想到接拍後,卻多了老師的角色。」(導演大概想說反正人都來了就別浪費吧)
中孝介笑稱,老師角色雖然常以背影現身,但對沒演戲經驗的他來說,可是演技大挑戰。尤其是搭船離開台灣那一幕,導演要求他,無論如何要做出淚水含在眼眶的表情,「我心想,用演唱悲歌時的表情演出就行了吧,結果平常隨和的導演,毫不妥協讓我猛NG,到最後,果然傳達出悲傷的感覺。」(中孝介:我想回家,嗚嗚嗚)

  
關於中孝介
充滿透明感的溫柔真假聲,並且帶有島歌(島唄)唱腔的特有轉音的稀有歌聲。高中生時期(16歲),因為被同歲的女性島歌演唱者的歌聲感動,開始自學島歌演唱。

在琉球大學社會人類系學習的期間,仍然堅持島歌的演唱學習。並在2000年的奄美民謠大獎賽獲得新人獎。同年獲得日本民謠會,奄美聯合大會的綜合冠軍。強大的實力受到賞識,在地下時期就已經發行了4張島唄專輯。並且多次參演琉球節日的LIVE表演。

他著名的《家路》,發表當時作為電台節目「J-WAVE」JAM THE WORLD的片尾曲,受到聽眾的廣泛好評。

有些人第一次聽到中孝介的聲音的時候,會有種平井堅改唱民謠錯覺,而剛出道的時候,唱片公司似乎也有意將他包裝成小平井堅來宣傳,不過其實他們兩個真的是各有特色啦。

中孝介是典型的憨厚老實型男人,他最吸引人的就是把島歌的唱法毫不掩飾地用於流行唱法中。他還與日本國寶級島唄大師 -朝崎郁惠合作過專輯。據說連朝崎郁惠自己的弟子都沒能出現在她的專輯中,可想而知她對中孝介的器重。
音樂作品簡表:(中孝介目前所屬的唱片公司是SONY Music旗下的EPIC Records Japan Inc) 

2006年3月1日以首張單曲《各自遠颺》正式步入歌壇。
日本全國的各個電台及電視台的播出率頗高。 
統領九州全縣的FM電台,成為呼聲頗高的人氣歌手。 
從步入歌壇以來,中孝介積極舉辦店內現場演出,鼓動歌迷人數達3,000人。
《各自遠颺》還被香港天王劉德華以粵語翻唱,並以《紅顏自閉》的曲名收錄於他的專輯《聲音》之中。

2006年5月26日在上海ARK舉辦的《JAPAN NIGHT》,中孝介與其他日本歌手共同參加了此次活動,並首次在海外展示自己的歌喉。他的演唱得到了上海歌迷的一致好評。

2006年6月28日2006年6月28日推出第2張雙A面單曲《緊靠回憶的地方/正午的焰火》。 《思い出のすぐそばで》(緊靠回憶的地方)是由著名詞作家秋元康填詞,並被選為電影『鬼來電完結篇』的主題曲。

2006年10月11日發行的Mini Album《懷念的島嶼》中,他還與中國歌手韓雪共同演唱一首名為《記憶-Last Forever-feat》(當然是他唱日文,韓雪唱中文啦XD)。

2006年11月03日先於日本,在台灣搶先發行出道後的首張專輯《觸動心弦》。該專輯獲得台灣g-music排行榜第4名、台灣yahooMusic排行榜第1名的輝煌佳績。 專輯中最特別的是中孝介還翻唱了王力宏《心中的日月》,曲名為《心の陽》。

2007年4月11日推出第3張單曲《花》。由森山直太朗作曲、詩人御徒町凧填詞的《花》第一次登上單周公信排行榜就進入了前20名的行列。

2007年7月11日發表了盼望已久的首張專輯《集花》。亞洲限定版的專輯名稱則是《花間道》,多收錄了光良的《童話》,跟黃義達作曲的《夜想曲~nocturne》。

2008年10月3日他的專輯要發台壓版囉,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他咧。
        *相關訊息 
        *心絆情歌,台灣獨占企劃盤

 

*心の陽(翻唱自王力宏-心中的日月)
   我的媽阿好好聽,噢......(鬼打牆般的反覆播放)
  

*花海(翻唱自周杰倫的同名歌曲)
  

*思い出のすぐそばで(電影-鬼來電.完結篇-主題曲)  
   這麼溫柔的歌聲跟鬼片的關聯真是令我難以理解阿XD   

*花


*童話(翻唱自光良的同名歌曲)
  

*2007年香港節目的專訪
粵語部份雖然沒字幕, 但是我好像聽得懂耶,
難道是"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三部我都看粵語原音的關係嗎XD
  

  

關於島歌唱腔
「島唄(SHIAM UTA)」,中文譯作『島歌』原本泛指傳承自琉球、沖繩一帶的民謠,以日本傳統樂器三味線(三弦)和太鼓伴奏進行演唱,據說流傳下來的有三千到四千首之多。島唄的旋律採用當地特有的音階形式,其唱腔獨特之處,是歌手以抖音及尖銳的假音演唱。其對日本流行音樂的影響,就如同台灣的原住民音樂對台灣本土音樂的衝擊,清新悠揚的歌聲,彷彿能觸動內心深處。因此近來日本多位歌手,紛紛在音樂裡融入了『島唄』這樣的音樂元素。

不過目前常常聽到的那首,有很多人翻唱過的《島歌》,其實不是真正傳統的島唄,而是由日本樂團THE BOOM的主唱宮澤和史於1992年參考當地特有的音階形式所創作的,帶有沖繩民謠風味的歌曲,也是日本的經典暢銷歌曲。

目前我找到的翻唱版本有:
夏川里美、梁靜茹、英國的歌手Izzy的版本,
另外有版友告訴我,周華健也有翻唱這首歌,
一首歌可以紅到有四種語言的版本,由此就可知島唄曲風觸動心弦的魅力了。

~夏川里美2003年7月的《太陽》專輯
   島唄 (原唱:THE BOOM  宮澤和史)
 
~梁靜茹-不想睡

~英國歌手Izzy--Shima Uta
(這版本很好聽,有種不同於島歌唱腔的FU)

~周華健-海角天涯
  


--
其他歌曲

*各自遠颺(海角七號-插曲)
  

*劉德華曾於2006年翻唱各自遠颺這首歌,
   歌名為"紅顏自閉",是電影天下無賊的主題曲

*真昼の花火
  

*絆(動畫-夏夕空.夏目友人帳-主題曲)
  

*家路
  

*種をまく日々(動畫-死神BLEACH-主題曲)
   非常輕快的曲風,配上他轉換自如的真假音,聽了有種要飛起來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