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看過金馬影展的我,
今天跟金馬老影迷的學長聊天,
才赫然發現,金馬影展買票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阿,(大驚!!)
特地po上學長跟我說的劃位大作戰指導攻略,
如果你像我一樣,是第一次想要去看金馬影展的人,
或者是第一次買套票的人,
可以參考一下咧。


過來人學長說:

1、金馬影展套票只有台北有賣,台中沒有,台北的在10/11開賣,應該會呈現大混亂的場面。

2、買套票只是痛苦的開始,真正的痛苦是劃位的時候。

3、雖然片子很多,但是一部片通常只放映1~2~3次  加上影展的廳通常也不大,所以事實上一部熱門片非常非常難畫位。所以10/11那天全台灣有買套片的人都會瘋狂的排隊到有年代售票系統的店家去搶劃位,..................只能說,非常瘋狂。

4、訣竅是去找一間很少人注意,但是有年代售票系統的店家,這樣比較容易搶到票。

5、熱門片通常在10/11那天二個小時內就會被畫完,意思是雖然他開放買套票的人10/11~10/17享有優先劃位權,但是你仍然要跟全國一堆人搶著線上劃位,所以熱門片幾乎10/11當天就會被劃光,至於現場買,我想就只能買到冷門片(不過這就要看個人的口味如何定義冷門片了!!)

6、所以如果不幸你要看的片也是熱門片,請手腳要快,票不要買太多等著劃位,因為有可能畫不到,連邊疆都沒有,到時候拿著還沒劃完的套票不知道要幹嗎。

7、劃位的時候記得要先擬定第一志願第二志願....才不會到時候店員跟你說都沒有位置時你還在翻手冊,可能在你翻手冊的時候票早已經被劃完,然後排在你後面的人已經準備棍棒齊飛要打你,要非常謹慎。

8、不過也許你要看的片不會很熱門,那就可以放心一點。總之這幾年以來,看影展已經越來越像在打戰了。

*2008劃位大作戰親身體驗:
瑪杜莎- 金馬影展劃位喬喬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