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懂標題的梗嗎XD )

2008/10/18  風和日麗  萬里無雲        八里運動風小瑪團出團啦~~


當天出遊的成員,由左至右:低調寡言珍教主、台中代表阿曼達林、旅遊達人阿紀、
                                       陽光美少女小摺、異國風貴婦小瑪、賢妻良母ROSE。

原本沒有要參加這次的小瑪團,
但是剛好閃光生日我要北上,
ROSE姊姊又說要帶我去找看帝國玫瑰那天可以穿的紗麗,
所以台中代表阿曼達林就又北上去玩樂了。
(還好去之前有接場儲備了玩樂基金XD)

一開始大家在八里渡船頭會合,結果除了小摺,
大家好像都穿的不太運動風耶XD
我穿得一副要去菜市場買菜的樣子,
阿紀跟珍教主好像要去巴黎旅遊,
小瑪跟ROSE好像貴婦要結伴去上瑜伽課XD


我跟陽光美少女小摺姊姊 (我只有在寶萊塢小圈圈裡可以到處叫姊姊XD)


好玩的是,
大家集合後的第一件事情,
並不是租腳踏車,
而是---    拍照拍照拍照      還有      吃好料吃好料吃好料   XD


這家的炸麻花跟兩相好很有名,
我吃的是海鮮包,但很SAD的是,我吃不出它的海鮮味....Orz
這跟我上次吃到空心水煎包感覺一樣的SAD.......
不過味道是不錯啦。

拍夠吃夠後,終於騎著腳踏車出發囉,
碧海藍天的景色,加上徐徐的微風,
小摺友情贊助的自行車用喇叭熱情播送著ROSE帶來的印度歌曲,
隨著風飄送過來的歌聲,
騎起車來就是一整個悠閒舒適阿。


不錯優美的景色,讓我們騎沒兩下就又停下拍照了XD


耶~~~我棉是陽光運動美少女,
(小瑪在喝她為了應景特別買的"卡打車"  噗...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晴朗了,
晴朗到我的頭頂都快冒煙了   =_=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不要戴遮不到頭頂的帽子去騎腳踏車)
所以我們接下來就直衝十三行博物館~~~~吹冷氣  XD

十三行博物館是一個蓋在名為十三行的先民遺跡上的博物館,
裡面介紹了很多當年開挖的過程,
跟考究出來的當時居民的生活,
博物館外觀一整個就很壯麗,非常有設計感。


看到門口的小白鷺鷥銅像,忍不住就要~咕嘰咕機.......


小白肉絲夾鷺鷥.......XD

可惜小摺要顧車車不進博物館,阿紀很有義氣的陪小摺在外面等,
所以只有我們幾個進去參觀(其實是在拍照吹冷氣XD)


一進去大門口大伙就紛紛開始補擦防曬的補擦,補粉的補粉,
小瑪有點擔心她臉上那顆星星曬一天之後會留下印子,
她就變成包龍星了XD



阿曼達愛自拍 XD


造型簡單但很有氣勢的館內裝潢


採光美氣氛佳景色好的時光空橋
是個謀殺記憶卡的好地方


我們在館內到處亂逛,最後逛到了頂層的時光空橋,
美是很美,但是當我一腳踏出電梯,赫然發現中間的地板居然是透明的..
/囧\ ?!
我的媽媽咪呀,我有懼高症阿,
當場嚇得我話都說不出來,不敢往下看,整個人沿著最右邊的不透明地板,
像螃蟹一樣橫著慢慢走過去.....
(那個工作人員,我有看到你在偷笑=_= )


有沒有看到我的雙腳在發抖 =_=
這張可是我冒著生命危險拍的阿.....


這就是當初差點要蓋在十三行遺跡正上方的污水處理場,
上面的花紋據說是百步蛇的圖騰,
因為學者的極力爭取,才保留了現在的博物館這塊地方。



小瑪,我絕對沒有故意把臉躲在妳後面裝小臉 XD


十三行博物館真的是個謀殺記憶卡的絕佳地點,
裡面其實不大,
但是可以不開閃光燈拍照,
所以光是東拍西拍就讓我們拍了上把個鐘頭XD,
連出口都做的很有造型,
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來拍婚紗照吧。


一線天

拍照拍到很餓(?)的我們,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個攝影聖地,
來到博物館對面的三嬸婆的店找小摺跟阿紀,
一進去只見小摺已經餓到嗑完一晚醡醬麵了,
輸人不輸陣(?),我們四個也連忙點菜吃了起來


賢慧的ROSE姊姊特別帶來的三罐冰,超~~好吃的唷


我跟阿紀合點的茄冬雞腿飯,
老闆說雞腿是用茄冬樹葉包起來,再裹上一層鹽下去烤,吃起來軟Q滑嫩,
一股單純的鹹香味,配上茄冬樹葉的香氣,完全就是一種充滿古早味的美味。


超好吃醡醬麵,有咬勁的手工麵條配上香味十足不死鹹的醡醬,再淋上老闆自製的吉林辣椒醬,
ROSE姊姊分我吃了一口,到現在還令我回味不已阿XD




回程中,我們到了據說網路上很有名的SKIFF喝下午茶閒嗑牙,
(其實吃完午餐沒多久耶XD   喔...騎腳踏車真的很耗體力阿)




一路聊到了夕陽即將西下,才去還了腳踏車,
沒想到這短短沒幾公里的路,
我們居然邊騎邊玩了六小時(這還只是從租腳踏車到還腳踏車的時間,不包括前後喔XD)
果然印幫幫成員在一起,玩什麼都好玩 ^^

八里小瑪團,大成功

期待下次印幫幫成員的台中遊咧....



嘿嘿,這張可是自拍喔,完全不假手他人,
靠著一根柱子加上十秒定時就OK,
這可是我的強項技能咧......



延伸閱讀:
               小瑪-  運動風小瑪團-八里左岸自行車行
                        運動風小瑪團-八里美食吃不停
                        運動風小瑪團-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阿紀-  青春單騎遊八里(上)
                        相逢自是有緣
                        青春單騎遊八里(下)
               珍教主- [金色左岸]小瑪團歡樂八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