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henney-daniel-henney-799143_400_600.jpg 
Daniel:請台灣的捧由捧場一下唷...(脫)<---(這是我鬼扯的XD)
相信大家已經很習慣我文章開頭的照片跟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了吧..(茶)

200909300000181d.jpg 
(雖然有被放在海報上,但是丹尼爾的髮型實在有點流里流氣的=_=)

◆原  名:Three Rivers Season 1
◆譯  名:生命之河 第一季
◆類  型:醫務/劇情
◆本季首播:2009年10月04日 CBS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演 員:Alex O'Loughlin - Dr. Andy Yablonski
     Katherine Moennig - Dr. Miranda Foster
     Daniel Henney - Dr. David Lee
     Christopher J. Hanke - Ryan Abbott
     Alfre Woodard - Dr. Sophia Jordan
     Justina Machado - Pam Acosta
◆簡  介:(天涯小築)
本劇是CBS今年兩部醫療劇之一,主要關注「器官捐獻」這一特殊的醫學領域。標題「ThreeRivers」事實上是一種非常形象的說法暗示了器官捐獻者、接受者和醫生之間複雜的三角關係--他們就像三條河流一樣,既相互衝擊又相互融合。只有當三條河流首尾相連,才能形成一條順暢的渠道讓河水奔流不息。可以說,「Three Rivers」這個名字和本劇的劇情一樣寓意很深。
  每時每刻都有病人等待器官移植。找到合適的器官或許很難,但永遠不乏愛心人士存在;實施移植手術或許很難,但永遠不乏優秀的醫生存在。然而,與捐獻者的家人打交道,讓他們理解捐獻者的心情,幫助他們度過最艱難的時刻,這些後台工作遠比在患者身上用鋒利的手術刀劃幾刀困難得多。找到一個「物有所值」的受助者,更是難上加難。
  這些都是細緻活兒,Andy Yablonski醫生(AlexO'Loughlin)是這項工作的不二人選。作為器官移植領域的一流專家,Andy不僅技藝精湛,而且為人熱情,忠於事業,性格和善。他經常會說些逗人開心的俏皮話,在病人和同事當中很受歡迎。他的副手Miranda Foster醫生(KatherineMoennig扮演)是位擁有叛逆精神的女性,性如烈火。Miranda的父親曾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外科手術醫生,可以說是業界的一個傳奇。生活在父親的榮譽光環下,Miranda備感壓力,身心俱疲。David Lee醫生(DanielHenney扮演)負責服務住院的病人。英俊瀟灑的David很受女人歡迎,這輩子不知道和多少女人有過纏綿悱惻的情事。然而他所受的傷,並不比他讓那些女人所受的傷少。Ryan Abbott(Christopher J.Hanke扮演)是剛剛獲得資格的移植協調人,負責安排和策劃瑣碎的日常事務。儘管Ryan缺少經驗,但他卻處在整個移植過程中最關鍵的一環--器官來自誰,提供給誰,這些細節都需要他有條不紊地去處理。更重要的是,救人如救火,這一切工作必須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完成。SophiaJordan醫生(JuliaOrmond扮演)是這家醫院的外科主任,一位「德高望重」的醫學專家--你不要以為她有多麼老,她可是這家醫院裡數一數二的大美女呢。一向嚴肅的PamAcosta(Justina Machado)是Andy工作中的好幫手,生活中的好夥伴。
  在器官移植這個領域,每一分每一秒都意味著生命。對那些岌岌可危的重症患者來說,Andy和他的同事是他們最後的希望。


以下是轉錄自北京新浪網的推薦文,
所以對於影集名稱翻譯都是大陸用語XD

北京新浪網 (2009-09-10)(西風/文)
http://books.sina.com.tw/article/20090910/2136616.html

09秋季檔新劇推薦

名稱:《當事三方》(Three Rivers)
風格:醫務劇
首播時間:2009年10月5日
集數:初定13集
時間檔:周日9:00-10:00
劇情:今年CBS電視網出乎意料的推出了兩部醫務劇,而《當事三方》就是其中之一。正如其劇名所暗示的,這部劇集著重于表現醫 生,器官捐贈者以及接受者三方之間複雜的關係。這部劇集將不僅僅關注手術檯上的故事,那些處於人生最低潮的病患以及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們將會得到同樣的關注。

編劇:卡羅爾-巴比(Carol Barbee)
      (曾經擔任《浩劫余生》(Jericho)和《小鎮春色》(Swingtown)的編劇。)

導演:丹尼爾-阿提亞斯(Daniel Attias)
      (擔任過多部美劇的導演,包括《六尺風雲》(Six Feet Under),《豪斯》      (House M.D.),《大愛》(Big Love),《明星伙伴》(Entourage)等等。)
演員:

*阿萊克斯-奧洛林(Alex O'Loughlin)飾演安迪-雅博洛斯基(Andy Yablonski)醫生
    擁有愛爾蘭和蘇格蘭血統的奧洛林憑借《聲夢奇緣》(August Rush)以及《隱形人》(The Invisible)等片嶄露頭角,隨後他涉足美劇圈,《月夜傳奇》(Moonlight)一片讓他一下子打出了名頭。劇中他飾演的美型吸血鬼米克優雅而善良,還有一絲憂鬱,迷倒萬千觀眾,可惜此劇最後被砍,讓人扼腕嘆息。劇中奧洛林扮演的安迪醫生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他技術高超,為人熱情,還很有幽默感,頗受病人和同事的歡迎。

*凱瑟琳-莫寧(Katherine Moennig)飾演米蘭達-福斯特(Miranda Foster)醫生
  凱瑟琳-莫寧本是一名模特,在女同題材劇集《拉字至上》(The L Word)熱播之後,莫寧為廣大電視觀眾所熟識。實際上她也曾在《法律與秩序》(Law&Order),《犯罪現場調查:邁阿密》(CSI:Miami)中客串出演。莫寧扮演的福斯特醫生是入職沒多久的年輕醫師,長期生活在優秀外科醫師父親的陰影下使得她壓力非常大,也造就了她叛逆而暴躁的脾氣。

*丹尼爾-海尼(Daniel Henney)飾演大衛-李(David Lee)醫生
  丹尼爾-海尼(Daniel Henney)近年來在時尚界大紅大紫。他當過模特,演過舞台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Nae ireumeun Kim Sam-soon) 中有他,《X戰警前傳:金剛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中也有他。海尼扮演的李醫生是醫院中眾多女性的大眾情人,但是英俊的外表下卻隱藏著一顆飽受創傷的心。

*克里斯托弗-漢克(Christopher J. Hanke)飾演萊恩-阿伯特(Ryan Abbott)
  克里斯托弗-漢克長期活躍在百老匯劇院的舞檯上,在美劇上露臉確是頭一遭,而他在劇中扮演的角色和他一樣沒有多少經驗:漢克講扮演年輕而缺乏經驗的協調人阿伯特,他負責處理捐贈者和受贈者之間的瑣事。

*阿爾法-沃德(Alfre Woodard)飾演索菲亞-喬丹(Sophia Jordan)醫生
  阿爾法-沃德出生于1952年,是一名經驗豐富的女演員。1983年,她憑借《十字溪流》(Cross Creek)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近年來,沃德主要活躍在電視熒屏上,《鋼琴課》(The Piano Lesson),《情理法的春天》(Homicide: Life on the Street),《律師本色》(The Practice),《絕望主婦》(Desperate Housewives)等優秀作品讓她在數十年中多次獲得艾美獎提名,不可謂是老戲骨。沃德將扮演醫院的外科主任,資深專家喬丹醫生。

*喬斯汀娜-馬坎多(Justina Machado)飾演帕姆-阿科斯塔(Pam Acosta)
  喬斯汀娜-馬坎多曾在《六尺風雲》(Six Feet Under)中飾演凡妮莎-迪亞茲(Vanessa Diaz),這部劇集的走紅也讓她的知名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其後她也客串過《實習醫生格蕾》(Grey's Anatomy),《鐵証懸疑》(Cold Case),《醜女貝蒂》(Ugly Betty)等片,不過大都是路人角色。馬坎多扮演的阿科斯塔不僅是安迪的手術助手,也是他最好的朋友。

**看點:
  醫院內的故事一直是好萊塢長盛不衰的最佳題材,從熱播至今的肥皂劇《綜合醫院》(General Hospital)到經典的《急症室的故事》(ER),《實習醫生格蕾》(Grey's Anatomy),《豪斯醫生》(House M.D),熒屏上從來不缺少優秀的醫務劇。但是對於盛產罪案劇的CBS來說,一下子推出兩部醫務劇實在是頗大的冒險。近兩年奇招迭起的CBS看來今年又有了新點子。

  這部劇集的主題有一定的深度,感情戲自是少不了,緊張而扣人心弦的手術場面也少不了,但是正像標題所暗示的那樣,三方之間的衝突也會讓劇情y顜l引人。

  不得不說《當事三方》的演員陣容頗為強大,阿萊克斯-奧洛林在《月夜傳奇》之後一下子擁有了龐大的粉絲,對女劇迷的殺傷力斯毫不遜色于《邪惡力量》的兩兄弟。電視劇的主要受眾一般都集中在18-49歲,而帥氣的奧洛林本身就足以成為吸引票房的一個大籌碼。除了奧洛林之外,丹尼爾-海尼這位從《金三順》中走出的演員也是帥氣而多才,在時尚界曝光度頗高的他也將吸引一大票的女觀眾。除了帥哥之外,劇中也有阿爾法-沃德這樣的絕對實力派演員,她在《絕望主婦》中演技絕佳,這部新劇又給了她衝擊最佳女配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