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大砲台花園後,我整個人陷入彌留狀態,
gelion就這樣牽著昏迷的我走了1公里多的路去酒店看景點
我覺得她跟我都滿厲害的XD


2012/01/19  DAY1:
桃園機場--->長榮 BR807--->澳門機場-->威尼斯人接駁車--->威尼斯人寄行李、拿票--->關閘--->新順記糖水(木瓜雪 耳)--->蓮峯廟、林則徐紀念館--->歷史城區(29至21)--->大利來記(咖哩魚蛋、豬扒包)--->葡京酒店(海盜 船壁畫)--->永利酒店(表演湖、富貴龍、吉祥樹、海月水母水族箱)--->回格蘭--->新花城超市買宵夜


macau.png  葡京酒店、新葡京酒店
葡京酒店於1970年6月11日落成啟用,當時為澳門最大的酒店,亦是澳門首間五星級酒店,每次只要有節目在討論賭場風水就一定要把葡京的風水拿出來講,有的說葡京的外型像鳥籠,所以進去的賭客都會像籠中鳥一樣被困住,或是酒店大門設計像蝙蝠,把賭客吸乾XD,然後賭場大廳天花板畫上海盜船,讓進來的賭客像被海盜搶個精光之類的。說正經的,小賭怡情,大賭可就要人命了,俗話說十賭久輸,賭場永遠是贏家阿。

葡京的老闆2007年蓋了新葡京,是澳門除了旅遊塔以外第二高的建築物,大廳裡面擺滿了老闆的收藏品,最有名的就是圓明園的馬首,但是事先完全沒做功課的gelion跟我當然都不知道,所以gelion牽著昏迷的我走進新葡京沒找到海盜船圖就又走出來了(難怪我沒什麼印象XD) ,真是可惜阿

因為我昏迷了,以下新舊葡京的照片都是網上找的,全部不是我拍的XD
只是給大家看看這兩家酒店長啥樣
葡京外觀(1)
舊葡京外觀 
舊葡京賭場入口
舊葡京賭場入口天花板的海盜船
舊葡京大堂
舊葡京的大堂
新葡京外觀
新葡京外觀
新葡京大廳2
新葡京金光閃閃搶搶滾的大廳
新葡京大廳1
新葡京金光閃閃搶搶滾的大廳的蓮花池 

macau.png  永利酒店
永利酒店就...很高級很貴的酒店...(毆)
蓋好沒幾年,沒什麼歷史資料好說的,
花大把鈔票蓋的幾個表演機關倒是滿有名的
就是表演湖、富貴龍、吉祥樹

位在酒店門口佔地很大的表演湖,是澳門首個採用活動噴嘴的音樂噴泉,噴水的同時還會噴火,每隔15分鐘就表演一次,到了晚上還會配合燈光秀,我們去的時候是剛好它有噴啦,但是我就昏迷阿XD依舊什麼印象都沒有,只記得旁邊好像很多人發出讚歎聲跟拍手。
富貴龍跟吉祥樹位在同一個地方,是個很有趣的表演機關,2個項目會每隔15分鐘輪流表演一次,地上的大金球瞬間裂開冒出巨龍(巨樹),天花板也會瞬間裂開變成一個無敵巨大的投影天幕,加上燈光變化跟宏偉的交響樂還滿炫的,讓昏迷的我有瞬間醒過來一下下這樣XD
MACAU24.jpg 
左上:其實Gelion有拿我相機拍舊葡京的海盜船,就插花放一下好了
右上:富貴龍上方天花板裂開的方式超炫的,無敵巨大的投影天幕看起來就很貴,輪到吉祥樹表演的時候還會有個無敵巨大的水晶燈降下來
左下:很大隻很有氣勢的龍,但我想不通為什麼龍一出來就一堆人往它丟硬幣,囧,這樣機關不會卡住嗎?
右下:很漂亮的海月水母水族箱,但我覺得看起來有點擠,這樣水母不會很容易掛嗎?

macau.png  超市
我想大家應該沒見過澳門遊記裡面把超市列為景點的XD
但我覺得我真的要介紹一下超市這個大家的好鄰居
在澳門可不像在台灣到處都是小七,
就算有小七裡面的東西也是貴到讓人買不下手,
一罐鋁箔包飲料賣到8元澳門幣實在太恐怖了....=_=

晚上回到格蘭酒店以後,沒吃晚餐所以有點餓,
本來想走出去找便利商店,遍尋不著倒是找到了家新花城超市,
一進去看到價格親切到我都快哭了...
裡面就跟台灣的全聯或是一般超市差不多,
吃的喝的用的五金用品一應俱全
在台灣很貴的韓國泡麵反而在這邊還便宜一咪咪
於是我們就買了泡麵做為晚餐兼宵夜
推薦大家以後去澳門想要買啥東西可以找附近的超市
MACAU25.jpg 


我終於寫完第一天了(感動哭泣)
我這種不寫則已,一寫就長篇大論又愛拖搞的習慣真是要命Orz


延伸閱讀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0.1 緣起&行前準備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0.2 認識澳門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0.3 行程規劃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1.1 本島北區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1.2 漫步歷史城區啪萬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1.3 夢遊酒店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2.1 龍環葡韻、官也街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2.2 歷史城區啪兔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2.3 歷史城區end、賭馬
[遊記] 寶萊塢追星之旅@澳門-DAY3.1 穿上印度服追星去

arrow
arrow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