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手機越作精密,功能越來越多,
但是也越來越脆弱,隨便一點意外就可能要了它的命
遙想傳說中的神機NOKIA 3310,
我朋友不小心讓它從宿舍四樓掉下去,而且外面還在下雨,
隔天去草叢裡面撿回組合好,什麼處理都不用就可以繼續用
但是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簡直是要當自己生的孩子一樣顧阿....
怕它一個不小心冷著熱著摔著就掛了.......Orz



就在昨天,
使用了一年多的Sony Ericsson Arc 掉進了馬桶...蝦米.gif  
還好那時馬桶不是最恐怖的那種狀態Orz...

是說人在過度驚嚇的狀態下反而會變得極度冷靜,
我連喊"X!!!!"(消音)的時間都沒浪費,面無表情冷靜的迅速把手機撈起來,
拔背蓋、拔電池、用衛生紙擦乾,再默默的把背蓋洗一洗,
然後冷靜的走回座位開始查詢最近的維修站在哪裡..........哭.gif

查了網路,看到有人說>飛川電通<還不錯,
晚上就送去捷運永春站附近的本店,
老闆一聽到是掉進馬桶就無奈的說他的工具等一下都要消毒,
每用完一支工具把螺絲轉開後放到旁邊就講一次,至少講了三次.......
.......幹嘛醬.....我也很痛心阿....Q_Q.....
至少當時不是在最恐怖的狀態嘛....
我又不是故意的.....崩潰  


拆解後發現電路板已經開始出現腐蝕狀態,
而且有漏電的情形,還好老闆說隔天下午可以修好,報價2500元,
因為我覺得我的Arc其實還滿好用的,
而且短時間內我也買不起我喜歡的Sony Z,買其他便宜機子我又不甘心,
只好心一橫的花錢消災了吐血.gif 
不過跟同事新買3個月的高級蝴蝶機一屁股把面板坐裂變成蜘蛛機的慘案比起來
我想我還是好了那麼一點....(自我安慰)


以下以我血淚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手機泡水的處理方式
1、馬上撈起來,千萬不要按任何按鍵,直接拔電池關機,除非是不能拔電池的型號才長按電源鍵關機,因為這時你按任何按鍵都可能讓水散布到內部更多地方,甚至讓主機板燒掉

2、把記憶卡、sim卡能拔的東西通通拔起來,連同手機用衛生紙擦乾,包起來,能多快送修就多快送。

3、不要放,不要吹,不要曬
放置越久水份腐蝕電路板的部分越多,越可能回天乏術-->案例參考
吹風只能吹乾外殼,內部水份乾不了還會加快腐蝕速度,熱風更糟,電路零件可能因此融化。


4、手機內部都有試紙,變成紅色原廠就會認定你是人為受潮,不管你是不是在保固期間他都不會理你,會叫你自費維修,不要以為裝傻說不知道他們就看不出來...010.gif  就算是號稱有防水功能的機子也一樣,你蓋子沒蓋好水跑進去那還是你的問題。

當然,也是有人撈起來吹風幾天以後就開機使用,
甚至還有跟米放在一起三天除潮的方式...
然後也是可以用,
就看你要不要賭賭看...我是不太敢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