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主人已經窮到快被鬼抓走的地步...
買不起寵物專用保溫燈...
我家鼠鼠只好勉為其難的屈就於簡陋DIY保溫燈...
亮是亮了點...不過還滿溫暖的...
寶貝兒...就委屈一點吧...ε(┬┬_┬┬)3

DIY保溫燈製作:
1、燈泡:東亞60瓦/115V 接頭規格 E27 的磨砂燈泡,35元。


2、陶瓷燈座跟電源線:
(1)因為60瓦的燈泡很熱,一般塑膠的燈座會融化,所以最好買純陶瓷製的燈座。E27規格陶瓷燈座,40元。
(2)我買的電源線是有控制開關的,所以是80元,如果是單純的電源線沒有開關大約只要40元就可以買到了。
兩樣東西買好以後,只要把電源線的銅線用螺絲鎖在燈座上就好了。




之後就是把燈泡鎖上燈座,完成。


插上電源,放在籠子旁邊。為了不讓熱度散失太多,我籠子上蓋了毛巾,燈旁邊加了片鋁箔紙聚熱。鋁箔紙就是一般烤肉用的那種。
不要讓鋁箔紙貼在燈泡上,我怕太熱會燒起來XD


開燈


溫度還OK,因為把燈墊高,所以一樓不會很亮,我家馬吉應該算喜歡,因為燈一放上去她就一直逗留在二樓裡毛跟吃東西XD

看著馬吉溫暖的籠子,對照沒有電暖器,每天手腳冰冷睡覺常常冷醒的主人.....( ′-`)y-~

我去開個暖暖包來用一下好了...........




批踢踢鼠版的版友有提供另一個更簡易的方式,就是去買一個這樣的
燈架 ,這位vehuo版友說這個燈架他買130元而已,
然後再買個40w的寵物用保溫燈泡直接裝上去好了。
寵物燈泡也可以直接接在這個DIY陶瓷燈座上面喔。
寵物燈泡發熱不太發光,比較不會影響鼠鼠的作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曼達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